苏渊上

春の夜の夢如し8

终于要结尾了……
期待
ooc依旧我的错
等着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期待~~~


十一

苏以再醒来的时候,清光正坐在她的身边,看起来似乎一直陪着她。脑袋一低一低,似乎要睡着了。

清…苏以想出声,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得说不出话,清光倒是一下子清醒过来,主!你怎么样…?

面前的少年一副焦急的样子,扑上来抓着她的手,怎么样,有没有哪里痛?能说话吗…?还疼吗…?

她尽力扯出一丝笑容,没关系的…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

清光漂亮的眼睛瞬间暗了下去,好好的回来…?怎么算好好的回来?

黑发的少年回想起当时本丸乱成一片的场面,苏以的脸色因为失血过度而变得惨白,黑色羽织因为颜色的问题看不出来,但是只有清光知道,她恐怕就是因为借着羽织的颜色才能把自己的伤掩盖住。

因为上面有那么多的血。铺天盖地。

清光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神知道他当时有多慌张,他真的害怕女孩自此在他的世界中消失。

苏以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的初始刀又在为自己担心。她握住清光的手,清光光。你放心。我作为你们的主人,也是同你们并肩作战的伙伴。我不会抛下你们自己一个人走掉的,呐?

清光的眼角眉梢变得柔和起来,「きよみん」是女孩对他独有的昵称,每次女孩一这么叫他,他就止不住地心软。

他捋了捋额发,啊,我知道的。

我知道的。所以我也相信你绝对不会扔下我们。

不过他瞬间话锋一转,你说你是不是笨蛋,明明知道自己发动攻击的时候只能做出保护一个人以及那个人方圆两米的结界,你竟然还往前面冲?!干嘛不站在和泉守的背后被他保护啊?

苏以咧着嘴瞅他,只不过因为是躺着的姿势所以显得整个人惨兮兮的,きよみん你又不是不了解我,我哪是那种人啊…说起来…药研他们呢?苏以用手肘撑着坐起来,他们还好吗?

啊…嗯。清光不知道为什么露出一丝尴尬的神色。药研他们的伤基本都好了…

苏以就好像看穿他的反应一般,那兼酱呢?他还好吗?

她看着面前的少年抿了抿唇角,最后像下定什么决心一样抬起头,我带你去看看他吧。

苏以稍稍挑起了眉头。

十二

和泉守靠在纸门上,长发散乱一地。

堀川不久前刚刚离开,和泉守听着走廊上的脚步声,没来由地有些烦躁。

又是来劝我的吧…他闭上眼睛,长睫毛有些微微抖动。

这几天好多人都来看过他,像当时同一部队的膝丸和跟他关系好的堀川都来劝过他。但是髭切和药研都没来过。

也是,他自嘲地笑了一下,他们都是明白事理的人,肯定知道劝了也没有用吧…

和泉守单手遮住双眼,再次回想起苏以当时倒在地上的样子。她羽织上的仙鹤都好像没了生命一般,就那样软软地垂在地上。

而他,只能那么愣愣地看着,看着清光身上染成一片暗红,看着本丸变得一片混乱嘈杂,看着苏以被清光抱着带到手入室。

他从来没有这么痛恨自己,明明自己就站在她的身边,却没有办法保护她。

可恶…他把头埋到膝盖里,感觉自己在痛。明明溯行军给他造成的伤痕已经痊愈,可还是痛。

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被所有自己珍视的人抛弃却无法追上去的孩子,无助且脆弱,仿佛只是被轻轻地触摸一下就会碎裂崩溃。

脚步声停下了,有人轻轻地敲了敲门。

屋子里安安静静,没有人回答。

苏以和清光对视一眼,清光点了点头就走了出去。作为她的初始刀,两人已经熟稔到只需一个眼神就可以明白对方的想法。

和泉守听着门口的脚步声逐渐远去,他从膝盖里抬起头,走了吗…

哈…一声长长的叹息溢出,在屋子里缭绕盘桓。

和泉守复又抱着膝盖枕上自己的臂弯,他又莫名其妙地想起了苏以那天晚上被萤火笼罩的样子。那时他还不知道两个人以后会有这种错综复杂的纠葛。神啊,他闭上眼。愿你把她还给我。

叩叩,他听到纸门上传来的轻响。本打算闭上眼不做理会的时候。

兼酱。他听见女孩因为太长时间没说话而略带沙哑的声音。

那一瞬间,好像有萤火虫出现在房间里。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