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渊上

春の夜の夢如し1

绝对ooc!!!
超级ooc!!!
有私设!!!
小学生文笔!!!
想剁手!!!
都能接受的话就来吧
实际上我都不知道题目的语法对不对还有我真的不是陆奥黑!!!

引子

少女接到刀匠的通知时就开始急急忙忙地赶往锻刀房,在推开门的那一瞬间,里面的热气不由得让她眯起眼。但是无可置疑的是,她的目光一下子就凝着在了面前的青年身上。

渐渐消散的烟气里,他眸子的光就好像能驱除黑暗一般,把这个春夜照得雪亮。

和泉守看着面前堪堪可以到他肩膀身高的少女,她披着黑色的仙鹤羽织外套,头发扎成短短的马尾,脸上估计是因为跑过来的关系稍稍带了些红晕,此时正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他嘴角一扬,我是和泉守兼定,足够帅气也足够强大,是最近很流行的刀。

小姑娘看着他,笑了笑,真是自信啊。她向和泉守伸出手。欢迎,不过说起来你可终于来了啊,这样国广就不用那样一直等着了。

国广…?和泉守稍稍偏了偏头,嗯对啊,小姑娘把羽织重新穿上,也省的每天他都会问我兼桑什么时候才会来…和泉守盯着她。怎么…?像是察觉到他的视线一般,小姑娘看着他。她看见和泉守稍微眯了眯眼,心下忽然有点慌,难道是她说堀川的坏话让他不高兴了…?

和泉守依旧不说话,只是往前跨了一步。正正好好把小姑娘笼到自己的影子里面。这让她突然有点慌。只能认怂。

啊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他只看见面前的少女像是赌气般揉了揉头发,是我的错!我不该说堀川的坏话的…诶…?她看着和泉守微微弯腰,手指从她的面前穿过,拈起了她外套上的带子。主上你这带子……是不是系成了死结?

哈啊?她低头看去,果不其然,一个死结就那么突兀地出现在她眼里。
和泉守…!她闭了闭眼,听着耳旁回响的和泉守的大笑声,不由得为自己日后的本丸生活感到忧愁。
明明是春夜,却好像有萤火的点点微光,月光铺洒下来,好像把整个世界都渐渐染成一片雪白。



小姑娘的名字叫苏以,实际上是个挺优秀的审神者。和泉守刚来的时候正是本丸起步的阶段,资源也不够,人手也不怎么足。虽说是起步阶段,但也已经过了一月有余。不过苏以好像完全不担心这个,她只是一如既往地甩着短短的马尾。照样元气满满地重复每天的日课,有时也会安排内番。

和泉守身为近侍,自然也逃不了各种活计。

比如说,马当番。

那天和泉守和堀川一起做马当番的时候,堀川看着和泉守拄着长长的扫帚,沉思了一会儿之后问他,呐国广,你说…主她是不是有些感情缺陷…?

哈啊…?兼桑你在说什么…堀川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主上怎么看都是个正常人吧…?

嗯…和泉守想起了一件事情,再度陷入了沉思。

大概也就是几天前,他看着苏以拿了一大堆材料走到锻刀房,那些材料少说也有各种900那么多,估计苏以这回是希望能锻出一把稀有刀来充实本丸队伍吧。

结果…

哈啊?!陆奥守…?!和泉守那天回去听到苏以说出结果如何的时候差点没惊掉眼珠子,等一下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是他啊?!

怎么就不能是人家了?苏以看了他一眼,你有什么介意的吗?说着她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说到底还不是怪你主上我脸黑…

………他也的确说不了什么,而且照现在本丸的状况,无论来的是谁,估计都得成为主要战力。

他只不过是有点心疼那些材料而已…怎么看都是可以出稀有刀的材料数啊…他想起苏以那时看着锻刀炉一脸期待的样子,忽然内心产出一个疑问。

难道…这孩子有点什么感情缺陷…?都不带怪罪别人的吗…?

思绪乱成一团的和泉守连忙挥了挥扫帚想驱散自己的胡思乱想,正好堀川抬起头,啊…!兼桑!和泉守抬起头,看着自己手里的长柄扫帚正正好好地怼在来检查工作的苏以身上。

当时好像全场都静了。小云雀的尾巴好像都停甩了。

最先打破沉默的好像还是苏以,她看了看自己本来就很平的某个部位,抖了抖衣服,不错啊兼酱,托你的福它都能从丘陵变成板砖了,以后也要抱着这种态度好好工作啊。

据堀川说,当时经过的长谷部的脸都是绿的。

和泉守一开始愣在当场,过了几秒他才反应过来那个「兼酱」似乎是在说自己。还有那个「丘陵」以及「板砖」…

喂喂喂你给我等一下啊!和泉守放下扫帚就想追上苏以,然而虽然苏以腿短奈何她倒腾得快,和泉守一步迈出去也只勉强碰到了小姑娘的衣袂。

他就眼睁睁看着苏以的背影闪出了马厩。

好像是看不下去这种场面一般,堀川轻声叫他,兼桑,剩下的交给我吧,你先去跟主道个歉怎么样…?
嗯…啊,那就拜托你了!和泉守象打了定心针一样飞奔而出。


嗯嗯嗯新手试笔果然好紧张啊(」゜ロ゜)」

评论

热度(8)